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国文明家庭事迹展播】马红:带着公公婆婆嫁人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16日 14: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认识一位河北衡水市的好儿媳——马红,在前夫因尿毒症去世后,马红一直照顾着前夫的父母,打工赚钱,为他们治病买药,连改嫁的条件,也是必须要与她一起照顾前夫年迈的父母。

马红

马红在接受记者采访

记者见到马红时,她刚刚给公公买药回来。老人不识字,所以买来的药,马红都细心地分类放好。马红这样解释:“因为药吃几粒,就算写上他也不认得,就把每天把早中晚的药量给公公包好。”

马红前夫的父亲

马红在照顾前夫的父亲

2009年,马红的前夫因尿毒症不幸去世,照顾一家老小的重担全部压在了马红一个人的身上,她摆过地摊,打过零工,还蹬过三轮车载客,后来公公患上重病,她也从未说过苦。为了不再拖累她,公公婆婆不停地劝说她改嫁。

后来,马红认识了现在的丈夫尹广生,两人情投意合。2011年,尹广生问马红结婚有什么条件没有,马红说:她既不要钱也不要房,就是希望能与她一起照顾前夫的爹娘。

马红现任丈夫

现任丈夫尹广生,同马红一起照顾老人

马红的丈夫尹广生这样描述自己当时的反应:“我以为带着岳父岳母,结果她说是我的公公婆婆,当时我就有点怔住了。”

经过一番思想斗争,尹广生被马红的爱心打动了,两人结婚后,他就搬到了马红家里,跟她一起照顾两位老人。2014年,婆婆去世,公公也身患疾病,夫妻俩都在饭店里打工,虽然挣得不多,但他们说,要像亲生子女那样,给老人养老、送终。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