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国文明家庭事迹展播】鲁忠义:读书启智明理 涵养纯正家风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16日 10: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阵地。

平时觉得无聊时,鲁忠义就拿出本子来写写解闷,一天不写点东西就觉得缺了点什么

平时觉得无聊时,鲁忠义就拿出本子来写写解闷,一天不写点东西就觉得缺了点什么

  在青铜峡市有一个学习氛围浓厚的大家庭,父亲鲁忠义几十年如一日坚持读书。在他的带动下,几个子女也先后投身文学创作:读书、启智、明理、成才。这样的家风造就了远近闻名的书香家庭。

777

鲁忠义一家获评全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证书

  在12月12日召开的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上,鲁忠义一家获评全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鲁忠义的大儿子鲁晋代表全家去北京领了奖。这次会议让他印象深刻。

鲁忠义的大儿子鲁晋

鲁忠义的大儿子鲁晋

  鲁晋多篇学术论文发表在区级以上报刊杂志上,毕业后留校,先后编著了《希望与光荣》《磨难也是财富》等作品集。

888

鲁忠义出版的《古峡情思》

  在青铜峡,记者见到了鲁忠义老人,虽然已经年过七旬,但每天读书看报已经成为他的习惯。40多年来,鲁忠义光用于收集资料的剪辑本就攒了10多个……2015年,他把这些资料进行整理,出版了一本名为《古峡情思》的书,表达对祖国、对故乡的热爱。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