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海归女患盗窃癖屡屡犯案:"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偷"

社会新闻来源:京华时报 2016年12月14日 05: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思佳)37岁的女子王华(化名)是北京某重点高校毕业生,毕业后曾到日本留学深造,家境优越生活无忧。然而,就在这样令人羡慕的生活环境下,王华19岁开始盗窃,近年来多次因盗窃被处以刑事或行政处罚。近日,王华因涉嫌盗窃罪被东城检察院批准逮捕,并被鉴定为患有盗窃癖。

  今年7月底的一天早上,在东城区一公司办公区内,王华尾随该公司员工进入后,盗窃了佳能相机、镜头等物品。该公司员工随后报警,警方经调查后将王华抓获。

  1979年出生的王华,家境优越,父母是国企退休工人。她有一个双胞胎姐姐,姐姐开公司,她在姐姐公司工作。王华是北京一所高校的毕业生,2005年去日本留学,2009年回国,但没有拿到毕业证。回国后,王华一直与姐姐、父母同住。留学回来后,家里人觉得她性格变了,总是心情不好愁眉苦脸,还打骂姐姐,曾经掐过姐姐脖子。

  王华供述称,她有自卑心理,曾经受到过不公平的待遇,“我的这个行为也与自己自私有关,希望不劳而获”。

  据该案的承办人介绍,王华有多次盗窃的前科。1996年,王华因盗窃罪被西城法院判了两年,2003年因盗窃被判处拘役6个月,2013年因为盗窃判了有期徒刑7个月,2014年因盗窃被行政拘留。此外,王华自称她在日本留学时因盗窃被发现有过案底,19岁就曾盗窃过。

  对于盗窃的原因,王华供述称,“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偷,就是总有奇怪的想法,控制不住自己的行为。我也不想偷,但总有奇怪的想法,我有时幻想美好的生活,可是和现实有差距”。

  北京市回龙观医院精神疾病司法鉴定科对王华的精神状况做了鉴定,鉴定结果显示,其属于抑郁、“病理性盗窃”,盗窃时对自己的行为有识别能力,但是控制能力降低。但王华属于完全刑事行为能力人,有受审能力。鉴定分析显示,王华自幼有偷窃念头,自称对偷窃有兴趣,偷窃钱有紧张感得手后有成就感。

  承办人解释称,“病理性盗窃”俗称“盗窃癖”,是不以受益为目的盗窃,行为人在盗窃时感到紧张,盗窃结束后感到成就感与喜悦感的一种行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