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曹婉芬家庭喜获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殊荣

新闻频道 来源:宜兴日报 2016年12月13日 13: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2月12日,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在京举行。宜兴市的曹婉芬家庭作为全国文明家庭代表参加了表彰大会,并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会见。

  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是中央文明委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家庭文明建设而开展的。本次活动以爱国守法、遵德守礼、平等和谐、敬业诚信、家教良好、家风淳朴、绿色节俭、热心公益八个方面为评选标准,从全国范围评选了300户文明家庭。曹婉芬家庭是无锡地区唯一获此殊荣的家庭。

  曹婉芬家庭生活在丁蜀镇丁山社区,是有口皆碑的紫砂世家。曹婉芬是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丈夫范岳林能写能画,家庭三代老少同堂,同住一幢房,同吃一锅饭,婆媳如母女,翁婿似父子,其乐融融、和谐幸福。他们在用心制壶的同时用爱处世,积极参与救灾、助教、助残等公益慈善事业。曹婉芬一家创办了紫砂艺术传习班,悉心授徒,培养了众多青年才俊,同时还长期资助多名贫困学生。每年社区组织募捐,曹婉芬一家都积极参与。此前,曹婉芬家庭获得了全国最美家庭、江苏省五好文明家庭、江苏最美家庭、无锡最美家庭等荣誉称号。(见习记者郑莹媛)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