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国南加州华人华侨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年12月12日 13: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洛杉矶12月11日电 (记者 张朔)在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前夕,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州华人华侨11日在柔似蜜市举行纪念活动。

  1937年12月13日,侵华日军侵入南京,实施长达40多天灭绝人性的大屠杀,30万生灵惨遭杀戮,在人类文明史上留下最黑暗的一页。2014年2月27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以立法形式将12月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南加州华人华侨已是第三次举行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活动。该纪念活动共同发起单位之一、美国华人社团大联盟主席林淦花表示,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海外华人华侨特别是华裔下一代铭记历史。

  纪念活动的一个主要内容是演出大型音乐舞蹈剧《历史的回忆》,再现那场人间惨剧,揭露日本军国主义在中国土地上制造的惨无人道的暴行。演员们表示,参加南加州华人华侨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活动非常有意义,他们看到了海外华人华侨的赤子之心,一定会倾情演出。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副总领事王雷出席了11日的纪念活动。他在接受采访时说,铭记历史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为了开创未来。通过回顾这段痛苦的历史,可以激发海内外华夏儿女的爱国精神,不忘国耻,振兴中华,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努力。通过回顾历史,可以使人们再一次认识到侵略战争给人类带来的深重灾难,从而团结一致,为了建立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更好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而共同努力。(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