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太空180”大科学试验即将收官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12日 14: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年的6月17日,4名志愿者进入到“太空试验舱”内,开始了长达180天的密闭生活,为人类探索星际生存寻求关键数据支撑。

目前,这个由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和深圳太空科技南方研究院主导,16个国内外单位共同参与的“太空180”大科学试验就要圆满收官了。本月14号,四名志愿者就可以出舱,结束180天的密闭试验工作和生活。

 “太空180”大科学试验,是4名志愿者在密闭的循环舱内进行180天的生存,所需要的水、食物和全部氧气都依靠舱内的复杂系统自给自足。试验项目涉及植物培养,空气、水循环再生等多个系统。志愿者由三名男性和一名女性组成,有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的工作人员,也有社会招募选拔而来的专业人员。目前,这几位志愿者的状态如何?最后几天他们还有哪些任务需要完成呢?

在出舱之前,志愿者们需要完成舱内的各项工作确认和设备确认,进行试验数据采集和试验数据的各种获取测试。四名志愿者出舱后,还会有乘员在后续的试验中进舱开展一些测试试验,预计试验最终将在明年一月完成。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