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洞见新视听】庄荣文:网络视听行业四大问题迫切需要解决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08日 12: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庄荣文开幕式现场致辞。(摄影 马也)

庄荣文开幕式现场致辞。(摄影 马也)

  央视网消息(记者何川 王甲铸 王小英)12月8日,第四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成都正式开幕。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庄荣文在开幕式上致辞,对第四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庄荣文说:“这次大会以‘洞见新视听,共享新空间’为主题,涵盖了媒体融合、网络影视、网络直播、虚拟现实、云计算与大数据、版权保护、视听、自媒体等各议题,契合了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的时代要求,主旨鲜明,内涵丰富,针对性强,意义重大,体现了网络视听业界的责任担当和深入思考,对于我国网络视听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必将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

  庄荣文表示,近年来,网络视听与互联网和网络视听技术迅速发展壮大,广播电视媒体与互联网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经过多年探索和实践,虚拟现实、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正驱动网络视听行业深刻变化,快速发展,确立差异化市场地位的同时,满足了广大人民多元化的精神文化需求。但是,网络视听行业目前也还存在一些突出的问题:淫秽色情现象、网络暴力、网络谣言、侵犯公民个人隐私等迫切需要各方通力协作来解决。

  “今年7月1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了网络安全法,同时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先后制定发布了移动互联网应用信息服务条例、互联网直播服务条例等一批文件,为包括网络视听在内的互联网新兴业态健康有序发展,保护公民、法人的合法权利提供了基本准绳。”

  庄荣文最后说,一年一度的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已经成为业界高度关注、影响深远的盛会,中央网信办将一如既往支持网络视听行业的健康发展,祝第四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