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洞见新视听】龚宇:爱奇艺今年百亿收入广告只占一半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08日 17: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谈了自己对视频行业的看法和心得(摄影 马也)

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谈了自己对视频行业的看法和心得(摄影 马也)

  央视网消息(记者王甲铸 何川 王小英)12月8日,以“洞见新视听 共享新空间”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成都开幕。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在下午的主论坛上总结了过去十年网络视听行业的发展变化。

  他认为,首先是经过十年的发展,行业市场集中度提高,市场真正成熟起来。

  “六年多前我筹备爱奇艺的时候,当时研究了国内的视听网站,我在收藏夹里面收藏超过了50个,接近100个视听网站,差别不是很大,但是这次大会发布的网络视听报告,已经分成了几个阵营,市场集中度高度提高,这是市场成熟的标志。”

  第二是原创内容崛起。“我们这个行业从十年前开始就有原创,但是真正高质量有规模性的原创大概一两年前才刚开始,去年是现象级的网络播出,今年更多,无论从报送的数量还是真正的社会影响力、流量,以及收入都是蛮可观的,并且不单单是粗制滥造,真的有优秀作品,大规模的流量作品诞生了,有一个附加的产物,就是新一代的主创人员也培养起来了。”龚宇说。

  另外,很重要的一点,龚宇认为行业收入模式更加丰富和健康。

  “过去十年大部分的时间我们这个行业单一,或者说主要依靠广告收入,过去互联网视听行业从内容角度来讲基本在做平移的工作,把电视内容平移到互联网视听平台上,收入模式也在做着电视台的广告收入的平移工作,互联网技术的创新带来的溢价或者是附加价值没有体现出来,这种情况从去年开始,特别是今年得到极大的改善。”龚宇举例说,爱奇艺今年100多亿的收入中,广告收入只有一半,另一半来自用户收入和其他收入,收入结构的变化会让这个行业更健康可持续发展,这是特别重要的一点。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