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洞见新视听】古永锵:未来十年将进入全屏参与的智能时代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08日 16: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优酷创始人、阿里文娱战投主席古永锵在下午的主论坛部分发表演讲(摄影 马也)

优酷创始人、阿里文娱战投主席古永锵在下午的主论坛部分发表演讲(摄影 马也)

  央视网消息(记者王甲铸 何川 王小英)12月8日上午,以“洞见新视听共享新空间”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成都开幕。优酷创始人、阿里文娱战投主席古永锵在下午的主论坛部分发表演讲。

  古永锵说,互联网跟文化娱乐已经走过十年,视听行业无论是从发行、制作到变现都在不断升级,这十年的发展,从单屏到多屏,内容的发行彻底被颠覆,用户看内容的习惯和方式都在改变。

  那么下一个十年新视听能够看到什么?古永锵认为,发行、内容、变现都将被颠覆,未来的十年,网络新视听会更精彩,变化会更大,颠覆会更彻底。这里边有很多的机会,也有很多挑战,有很多责任。

  “最近两年大家谈到的虚拟现实、加强现实、混合现实,这些我们都认为会在未来十年一个个展示出来,结合了人工智能、大数据方面、云计算方面的核心技术,会产生了一种新的文娱的用户体验,可能现在真的是万万没想到,这里所能产生的你在路上、在办公室里、在家里等任何的场景里边能够体会、体验到的都是可能。”古永锵据此认为,未来十年是一个进入全屏参与的智能时代。

  同时,他还认为未来十年会有两个新的趋势。“我们推算未来就不分所谓的线上和线下了,我们会看到融合,所谓的网络大电影都会打通,网剧跟电视剧也会打通,网综跟综艺也会打通,未来两三年所有这些内容都会融合;另外一个就是垂直化,垂直化的作品有新的展现机会,他们和用户之间的联动,创造的用户的价值已经不纯粹只是娱乐性的话题。”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