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洞见新视听】吕焕斌:芒果TV日活量超出一般省级卫视规模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08日 15: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小英 王甲铸 何川)12月8日,第四届网络视听大会在成都开幕。在本次会议主论坛上,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吕焕斌发表演讲。他认为,芒果TV的实践坚定了他们融合发展的信心,媒体融合既要有核能量,也要有核动力。

 

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吕焕斌(摄影 马也)

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吕焕斌(摄影 马也)

  芒果TV以独播起步向独特发力,依靠内容优势弯道超车,目前已经从业界认为的不可能变成一个研究样本,成为在体制内打造的被市场认可、在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的新型媒体平台。

 

  吕焕斌介绍,目前芒果TV已跃居国内视听行业的前5位,全终端日活用户4700万,移动端激活用户4亿,海外覆盖超过1千多万用户,仅就日活量来说芒果TV已经超出一般省级卫视的影响规模。

 

  他认为,芒果TV的成绩来自于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优势互补、一体发展。“融合发展必须要以先进技术为支撑,以内容建设为根本,芒果TV的成绩一方面源自于传统媒体的核能力,一方面源自于新兴媒体的核动力。”

 

  在深化媒体融合过程中遇到市场化、技术和生态协同等诸多难点是无法规避的。对此,吕焕斌表示,要建设新型主流媒体,必须把芒果TV摆在与湖南卫视同等重要的位置。

 

  吕焕斌对此提出三点策略:

 

  第一,坚守主阵地。湖南卫视的口号是快乐中国,芒果TV的目标则是快乐全球,湖南卫视和芒果TV一起,要成为互联网社会化的主流舆论传播者。

 

  第二,支点撬动,充分发挥资本的燎原势能。要与市场中的新媒体企业在同一舞台竞争,离不开资本的支撑。芒果TV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相继进行了两轮融资,其中B轮融资的投后估值超过135亿元,成为体制内市值增长最快的国有企业之一,既实现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也成功以规模化扩大了阵地的影响力。另外,湖南广电还通过一系列资本运作,先后与18家上市公司、多家主流内容生产商产生了关联和协同,使之成为泛芒果生态的一部分。

 

  第三,双核驱动,在分化的经济走势中保持动力。湖南卫视是湖南广电的主核心,将围绕内容创新,进一步加强人才团队培养、生产流程再造,为融合发展夯实基础,提供能量;芒果TV是湖南广电的新核心,将立足市场化优势,充分发挥资本的生态效能,创造条件,创新机制,为融合发展开拓空间,提供动力。

 

  吕焕斌认为,合则两利,斗则两害,市场化的基本原则是互利共赢。只要大家破除偏见,相互支持,共同发展,媒体的融合发展就一定能够快速高效地实现,中国的声音就一定能够影响世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