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武汉江夏:“最美家庭”传递家风正能量

最美家庭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07日 18: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

  为推动家风建设和家风家训传承,武汉市江夏区妇联联合区纪委,依托全区300多个“妇女之家”,以媒体挖掘、组织推荐、群众自荐的方式在各村、社开展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做好宣传,营造氛围

  为深入挖掘、选树和宣传群众身边的“最美家庭”及感人故事,江夏区通过会议、电视、网络、报纸、横幅等多种形式,在全区广泛宣传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扩大群众的参与率和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引导妇女和家庭在参与中接受道德教育、提升文明程度。

  精心组织 广泛参与

  为了把活动延伸到全社会每个角落,各街道、办事处妇联及区直各委办局妇委会成立了活动专班,将寻找工作纳入考核责任制。在妇女之家建立寻找活动专题宣传栏、壁报、展示平台,举办故事会、座谈会,组织群众自编自演文艺节目,充分发动妇女和家庭,以生动活泼的方式晒家庭幸福生活、讲家庭和谐故事、展家庭文明风采、秀家庭未来梦想!

  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启动以来,各级妇联干部深入到基层、走家串户,面向妇女和家庭宣传活动的目的意义、讲解活动步骤方法,提高群众参与度、活动覆盖面、家庭受益率。评选出敬业奉献、致富有方、夫妻和睦、孝老爱亲等十个类别的江夏区“最美家庭”217户。

  做好宣传,营造氛围

  在社区、村开展了家庭小故事演讲。4月14日,以“让爱住我家”为主题的最美家庭故事会走进纸坊街育才社区,江夏区对全区评选出的217户区级“最美家庭”进行表彰。活动现场,六户“最美家庭”代表讲述他们的家庭故事,在这些家庭中体现了中华民族的家庭美德和良好家风,为全区家庭树立了榜样。

  开展“最美家庭”图片展、家风家训展示栏。五里界童周村在村部建立了大型家风家训宣传牌,同时在童周湾、小朱湾、舒榭湾设置了家风家训展示栏。乌龙泉四一村在全村悬挂家风家训的同时,也在村广场设置了家风家训展示栏。

  教育警示。寻找活动向党政机关进行延伸,推动各级领导干部修身齐家,用好家风涵养好作风,用好作风来助推好党风、好政风。针对机关党员领导干部集中的特点,以家庭助廉为突破口,端午节前夕组织全区正处级领导干部家属到洪山监狱参加警示教育,引导家属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既要吹“勤”风,又要吹 “廉” 风, 吹好两股“风”,做到让党纪条规进门,让廉政之风回家。

  依托学校开展家风故事征文、演讲活动。区妇联、教育局联合在全区中小学生中组织开展了“我家最美故事”征文活动,故事内容包括科学教子、孝老爱亲、家庭和睦等方面,共收到征文3792篇,经层层筛选,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4名。5月27号,区妇联、教育局联合在全区中小学生中开展“我家最美故事”演讲比赛活动。

  开展“清风正气传家远”活动。江夏区妇联联合区直机关工委、区纪委在全体干部职工中,以“清风正气传家远”为主题开展创家训格言、写家书手札、讲家风故事教育活动,将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向党政机关进行延伸。发动机关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结合个人经历,吸取传统文化和时代风尚的精髓,创作短小精悍的新时期机关干部家训格言;动员机关干部职工与家人互相赠予手写家书;以座谈会、故事会、分享会的形式,组织机关干部职工讲述深刻影响个人成长的家风家教故事。

  一个个平凡的榜样和一场场零门槛、广参与、互评互议的家风家训故事会,持续挖掘普通家庭的“最美”元素,不断放大“最美家庭”的辐射带动效应。

  故事征集 广泛传播

  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我家家风故事”征集工作。充分利用微博、微信、微博客等新媒体,开展“好家风”微传播,利用江夏热线、微江夏等江夏本地媒体开展“好家风”接力传递、“好家风”转发等活动。同期制作了“最美家庭”专题片,对评选表彰的十类家庭在进行广泛宣传报道。

  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积极传承了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的家庭美德,引导妇女和家庭在参与中接受道德教育、提升文明程度,以家庭美德建设促进社会美德建设,以家庭的小和谐促进社会的大和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贡献力量。让广大女性在寻找中编织美丽的“个人梦” ,在活动中营造温馨的“家庭梦”,汇聚起了富强、幸福、美丽“三个江夏”梦想的强劲正能量。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