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荷兰人权研究所所长汤姆•茨瓦特:对贬低中国人权的不实言论感到愤慨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04日 18: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荷兰人权研究所所长、荷兰乌特勒支大学法学教授汤姆·茨瓦特致辞

  荷兰人权研究所所长、荷兰乌特勒支大学法学教授汤姆·茨瓦特致辞

  央视网消息(记者 李文亮)12月4日,“纪念《发展权利宣言》通过30周年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开幕。荷兰人权研究所所长、荷兰乌特勒支大学法学教授汤姆·茨瓦特在致辞中祝贺中国在减贫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认为这是人类历史上实现的最伟大的人权成就,并对一些贬低中国人权成就的不实言论感到非常的愤慨。

  汤姆·茨瓦特说,自己不仅代表荷兰人权研究所发言,也代表所在的多文化研究中心发言。多文化研究中心于2014年建立,座落在北京,是由很多国家一起联合举办的一个中心,目标是加强来自世界各国的人权专家之间的对话,实现跨文化的交流。

  汤姆·茨瓦特认为,中国在减贫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毫无疑问是人类历史上所实现的最伟大的人权成就。他对一些贬低中国人权成就的不实言论感到非常的愤慨,认为西方的很多人没有认识到中国人权发展不仅是经济的人权发展,更主要的是人的尊严方面的发展。为人们提供良好的环境、食品、教育,是让人们取得尊严的一些关键因素。关于人类的尊严和发展的权利两者之间的联系,中国通过的《白皮书》第一次清晰地予以提出,成为发展权利讨论的核心,也就是要以人为本。

  汤姆·茨瓦特表示,《发展权利宣言》是人类历史上,特别是通过发展中国家在人权方面所做出的第一次联合的重大行动,这个宣言也主要是基于发展中国家学者的研究成果。他们的跨文化人权中心正在制定一份全面的发展中国家关于人权的文件,这一愿景文件将会打破西方的人权垄断,指出发展中国家就人权方面的一些基本的观点,融入到《发展权利宣言》当中。

 

编辑:刘春妍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