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联合国副秘书长吴红波:中国减贫经验为他国提供良好借鉴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04日 17: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联合国副秘书长吴红波致辞

联合国副秘书长吴红波致辞

  央视网消息(记者 李文亮)12月4日,“纪念《发展权利宣言》通过30周年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开幕。联合国副秘书长吴红波致辞时,代表联合国和潘基文秘书长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在发展权方面做出的贡献,并指出中国在减贫方面的经验为其他国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借鉴。

  吴红波说,《发展权利宣言》指出,发展权是所有人权标准当中一个不可剥离的核心组成部分。现在全球的发展大环境在过去几十年中经历着巨大的变化,面临着一些挑战,原因就是缺乏包容性的和公平的可持续发展。《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到了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和169条目标,对所有民族、对全世界和所有人的繁荣都带来了一个全面性的计划,为实现发展权带来了新的机遇。

  吴红波认为,减贫仍然是推进发展权方面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消除各种形式的贫困是我们实现可持续发展方面的一个不可回避的要求。联合国各成员国都承诺《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一个总体目标,就是不能把任何人落下,要帮助所有的贫困人民脱贫,成功与否就取决于我们能不能为那些最贫困和最脆弱的人群带来帮助。

  吴红波指出,在这一方面中国的经验对其他国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借鉴。1990年至2015年,中国已帮助7亿多人脱贫,并且在卫生、教育、饮用水等方面取得了巨大的进展。中国已经在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方面做出了重要的成绩,中国也承诺,将帮助剩余的5500万农村的贫困人民实现脱贫。中国也向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帮助,来帮助那些发展中国家实现可持续发展。

 

编辑:刘春妍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