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沈因洛:一身正气 恪守奉公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02日 19: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湖北省原政协主席沈因洛,一生严于律己,恪守奉公,不为家人开口子,不给人情留面子,用赤胆忠诚坚守共产党员的本分。

  事隔几十年,沈因洛的秘书仍清楚地记得,沈老到地方考察调研,一律轻车简从,不迎送、不陪餐。一次,有地方干部送过几盒土特产到车上,被沈老当场回绝。

  沈因洛生前秘书 胡爱民:沈书记(沈因洛)说,感谢支持主要是用工作来表达,不是用这个方式来表达,这个不可以,不符合中央规定,态度虽然温和,但语言很鲜明,还说买也不可以,买茶叶,买任何土特产都应该到商场,而不是在官场。官场上不能做这样的生意。

  沈因洛曾在武汉钢铁公司工作了21年,那时候钢材紧俏。沈因洛的一个大哥给他写信,想让他开“后门”买些钢材。没想到,沈老给他寄去了一本理论书籍,里面还夹着一首诗。

  沈因洛生前秘书 胡爱民:这首打油诗我到现在记得非常清晰,说,劝兄莫再念钢材,多读书报莫管闲。

  对工作坚持原则,对家人近乎苛刻。沈因洛订下规矩,家人不能在他这儿沾任何光。他的外孙女大学毕业后找工作四处碰壁,后来自己去了苏州打拼。

  沈因洛生前司机 吉胜:我们去苏州,他的孙女也在那边,想陪着爷爷参加一个座谈,她刚开始工作可能会找点熟人之类的,给点面子,他不让,他真的就不让,说你不能参加这个座谈。

  吉胜说,沈老家人没有一次因为私事坐过他的车,即便是在沈老住院期间,女儿女婿送饭也是换乘公交车去的。

  湖北省政协离休干部 孙玉文:非常注意党组织给我的权力怎么使用,特别是注意到那些不该用的他就不用。不正当的,不符合党的规定的,他不能去用,他这个人,从那个时候,就严格把自己的关。

  2016年2月20号,沈因洛因病逝世,享年96岁。住院期间,平日爱唱歌的沈老最喜欢唱的就是这首《红梅赞》。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