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国网络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江西宁都召开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6年11月29日 14: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为加快实施网络扶贫行动计划,深入宣传、广泛动员和统筹推进网络扶贫工作,全国网络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于11月29日在江西省赣州市宁都县召开。中央网信办、国家发改委、国务院扶贫办、工信部、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等部委单位有关负责人,江西省委省政府、赣州市委市政府和各地网信办负责人,多家重点网信企业代表及媒体记者300余人参加会议。

 

  有关部委单位负责同志在全国网络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上部署扶贫推进计划,介绍各地典型案例等;网信企业代表介绍扶贫做法和经验;网络工艺扶贫联盟代表宣读倡议书,成立网络扶贫联盟;网信企业与贫困县地区代表签订帮扶合作协议。同时,参会人员考察宁都电商园、赖沙电商村、小布镇“互联网+农家书屋”、网络扶智开展情况等。

  宁都县地处赣南最北部、原中央苏区核心县、是中国革命的摇篮和圣地,在现代通讯史上,中国工农红军缴获的第一部电台就在宁都。“互联网+扶贫”任重道远,需要长征精神指引,需要发扬星火燎原精神。宁都区域面积4053平方公里,人口82万,受交通资源等因素制约,经济社会发展远低于全省平均水平。今年以来,江西省充分发挥互联网先导力量和驱动作用,全面施行“网络覆盖工程、农村电商工程、网络扶智工程、信息服务工程、网络公益工程”五大工程,采取多部门联动,凝聚全社会力量,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已建立上千个电商脱贫站点,计划未来三年,将在2900个贫困村全部建立电商脱贫站点,带动10万户以上贫困家庭脱贫增收。宁都县努力抓住“互联网+”发展时机,以脱贫摘帽为总目标,以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为突破口,坚持产业融合、创业创新、互联互通、全域运用,用好用活互联网,推动互联网与扶贫攻坚融合发展,探索出一条网络扶贫新路子。

  做好网络扶贫工作,利用互联网的资源配置作用,汇聚各方资源,做好与贫困地区产业对接,使经济上处于贫困地区和农民摆脱困境,缩小贫富之间的差距,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实施网络扶贫行动,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让网络扶贫工作随时随地、四通八达,让贫困地区群众在互联网共建共享中有更多获得感”重要指示精神,是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惠及13亿多中国人民、实现全面小康的创新模式和有效途径。(文/安梦莹)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