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宁波:开展多形式家风家训建设 弘扬正能量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6年11月26日 13: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家庭美德,营造崇廉尚廉的社会氛围和政治生态,宁波市纪委始终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多层面、多形式的家风家训建设活动。

  宁波市印发《关于加强党员干部廉洁家风建设的通知》,要求深入挖掘中华传统文化中蕴含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讲道德、守规矩、重家风,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自觉传承家规家训,自觉增强廉洁意识。

  市纪委注重传统家风家规家训的统筹与规划,将传统家风家规家训融入廉洁文化建设资源库,以余姚王阳明故居、海曙环天一阁文化圈、镇海宁波帮博物馆为核心,创建家风家规家训教育基地。请专家、办讲座、做访谈、开专栏,细细梳理家训的深厚内涵和意义;写家训、讲家风故事、读优秀家训,弘扬家风家训正能量。

  围绕“传承家规家训、涵养良好家风”开展系列主题活动,面向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家属分别开展“传承与涵养”家规家训征集、“当廉内助树好家风”倡议活动,面向全市家庭开展“寻好家训传好家风”活动;计划通过创制家风题材剧目,出版展览家风主题的书法和中国画、油画、水彩画等艺术作品,拍摄制作以家风为主题的微电影等形式,做好对优秀家规家训的宣讲,让党员干部始终把好家规好家训刻入心中,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