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民健康覆盖”平行论坛:要提高全民健康素养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6年11月25日 15: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据国家卫计委网站消息,在11月24日上午举办的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全民健康覆盖”平行论坛上,与会的中外专家和政府官员就如何提高健康素养以帮助实现全民健康覆盖展开交流。

  以色列克拉雷特州健康服务局是以色列最大的健康服务机构,也是世界第二大的非官方健康服务机构。该局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部主任Diane Levin-Zamir介绍,以色列已经实现了全民的健康覆盖,无论是不是以色列的公民,都可以在以色列享受全民医疗服务。但以色列在基础医疗方面也存在一些问题,人们看病次数和慢性病发病率都处于上升趋势。对此,她指出,全民健康覆盖需要以健康素养为基础。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交流发展部主任Rafael Obregon Galvez强调,健康教育和健康宣传必须是互动的,必须进行充分的投资,尤其要重视年轻人和孩子,必须让他们成为变革的力量。年轻人和孩子的健康素养提高了,全社会的健康素养才会提高。他还在会上介绍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世界范围内提高健康素养的工作经验及成果。

  从健康经济学角度来看,也要求加强健康素养,实现全民健康覆盖。毛里求斯健康经济学家Gareth White在研究全民健康覆盖时发现,投资健康素养的提升是比较合理的。比如乳腺癌,我们不是直接投资于医疗,而是投资于教育妇女,以整合的方式对不同的部门进行投资,有了一些很好的进展。”他同时也强调,这需要跨部门的努力。

  泰国公共卫生部长高级顾问Suwith Wibulpolprasert指出,如果人们可以获得并且能够正确理解、使用信息,人们就常常会有更健康的行为。他还介绍了泰国的全民医疗覆盖和乡村医生政策。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