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闭幕 专家总结主要成果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6年11月25日 15: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据国家卫计委网站消息,11月24日,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闭幕论坛在中国上海举行。国内外专家对大会主要成果进行了总结。

  瑞士日内瓦国际关系和发展研究院客座教授Ilona Kickbusch说,大会的召开标志着全球进入到健康促进的新阶段。虽然不同国家面临的具体情况不同,但达成了一致意见:各国政府应当动员各个部门承担起健康促进责任,并且要迅速行动起来,制定相应措施并积极落实。

  北京协和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刘远立说,得益于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创始人的精心设计,“国家日”是这一盛会中内容丰富且激动人心的主题活动之一。本次大会第三天的“中国国家日”主题活动,由平行论坛拉开帷幕,演讲嘉宾就健康中国建设、深化医改、中医药发展、健康素养促进、卫生应急等影响中国健康促进及可持续发展的关键领域进行了经验分享。面对慢性病负担不断加重、人口老龄化等,中国政府制订了15年的长期发展目标,即《“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规划纲要》恰似中国的健康促进及可持续发展宣言,涵盖并融汇了《渥太华宣言》以及《上海宣言》中每一条原则和精神,旨在通过一系列措施,将中国人民的健康状况提升到中上等收入国家水平。

  闭幕论坛上,肯尼亚东南非洲AFiYAN组织指导员Judith Oketch作为青年代表发言。她说,青年人在很多领域发挥着先锋作用,在母婴健康、生殖健康、烟草控制等促进健康可持续发展方面发挥着积极影响。同时,青年人也需要政府和国际组织提供公平的、有价值的发展计划,帮助青年人获得更好的经验和技能,成为未来健康促进方面有能力的领导者。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