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贵州今年首批近7万套易地扶贫搬迁房春节可全部入住

社会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6年11月24日 20: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贵阳11月24日电(记者潘德鑫)记者24日从贵州省易地扶贫搬迁现场观摩督查会上获悉,贵州省今年的首批易地扶贫搬迁住房主体工程已完工6.91万套,预计可在春节期间实现全部入住。

  去年12月以来,贵州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脱贫攻坚的“头号工程”和重中之重,围绕“一方水土养不活一方人”的地方和50户以下、贫困发生率50%以上的自然村寨进行排查,共识别出“十三五”搬迁对象162.5万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30万人,自然村寨同步搬迁人口32.5万人,整体搬迁贫困村寨7654人。

  贵州省水库和生态移民局局长王应政介绍,贵州省2016年计划搬迁11万户45万人,整体搬迁贫困自然村寨3900个,分两批实施。截至11月10日,今年的搬迁住房主体工程完工8.92万套,其中第一批项目6.91万套,已入住1.3万户5.56万人,预计可实现春节期间全部入住的目标。

  王应政说,贵州在易地扶贫搬迁中以有利于就业和脱贫为导向,根据资源条件和环境承载能力,以城区、产业园区、旅游服务区等“三区”为主要安置点,以集中安置为主要安置方式。同时,坚持以岗定搬、以产促迁,逐点逐户建立搬迁户就业脱贫台账。在“三区”安置的确保每户就业一人以上,在中心村安置的确保每户都有脱贫产业扶持。

  据统计,在已搬迁入住的1.3万户5.56万人中,共有劳动力2.65万人,已实施就业创业培训0.92万人次,就地就近安排就业0.86万人,县外务工1.1万人,户均实现就业1.5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