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暴雪中执勤令警帽冻上冰琉璃 一交警获赞"琉璃哥"

社会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6年11月24日 00: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郑州11月23日电(记者张兴军 刘怀丕)衣帽上积满雪,耳朵冻得通红,警帽后檐冻上了两根冰琉璃,河南商丘市交警支队一大队火车站中队民警马强雪中执勤的侧后照日前在网上走红。网友纷纷留言为这位交警点赞,亲切称他为“琉璃哥”。

  寒潮裹挟之下,河南多地22日迎来今冬首场降雪。当天下午,位于豫东的商丘出现暴雪,到晚上8点钟市区降雪量达15.9毫米、雪深7厘米。大雪给人们带来欢乐的同时也造成了交通拥堵。

  22日下午4时许,雪下得正大,临近放学和下班交通高峰,商丘市区交警全员出动疏导交通。马强执勤的地方位于商丘市主干道神火大道与民主路的交叉口,堪称商丘市最繁忙的路段。这个路口东西两向都在修高架桥,设施不完善,通行不便;北面是商丘火车站,人流量大;南面有中小学,路况复杂。

  “下午一到岗就忙了起来,车多人多路不好走,路口的临时红绿灯架设得太矮、作用不大,交通秩序全靠交警现场指挥。”马强说,他和同事一直忙到晚上8点多,通行拥堵情况终于有所缓解。晚上10点,结束工作,他们才吃上了热饭。马强脱下制式皮鞋,发现袜子全湿透了,才感觉到脚有些木,不知道是冻的还是站的。

  当马强在忙于执勤时,被网友拍了一张警帽冻着冰琉璃的照片,并发到了网上。“拍照的人提醒后,我才发现帽子后面冻了冰棍。”马强说。

  这张照片经微博转发,在网络上快速走红。许多网友向交警致敬,还有网友表示心疼,呼吁司机们遵章行驶,对交警多理解、少抱怨。网友“SUKI--TAN”说:“辛苦了,人民群众的守护者!”网友“Emilly-红”说:“人民好警察,向他们致敬!”还有网友感叹:“交警辛苦了!希望车主们遵章行驶,不加塞,不路怒,尽量减少交警干预,让他们能有时间稍事休息!”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一名老师在微博上留言说,百姓眼里的雪景,警察心中的警情。冰天雪地里,那一个个顶风冒雪的警察,是百姓安全的守护神!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