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外媒高度关注习近平访问拉美:提升中拉整体合作水平

新闻频道 来源:中国网 2016年11月24日 19: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外媒高度关注习近平访问拉美:提升中拉整体合作水平

  11月20日,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秘鲁利马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题为《面向未来开拓进取促进亚太发展繁荣》的重要讲话。 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中国网新闻11月24日讯 (记者戚易斌 李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1月17至23日对厄瓜多尔、秘鲁、智利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秘鲁利马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拉美媒体称,此次访问巩固了中国与这三个拉美国家的传统友谊,提升了中国与整个拉美地区的合作水平。

  据拉美社报道,这是习近平主席的第三次拉美之行,到访三国均与中国保持着重要的经济和政治关系,这次访问加强了中国与拉美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使中拉关系变得更加紧密。

外媒高度关注习近平访问拉美:提升中拉整体合作水平

  当地时间11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基多同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厄瓜多尔

  厄瓜多尔《电讯报》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厄瓜多尔的访问,是中厄建交36年来中国国家元首首次访厄。在习近平与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的会谈中,两国元首一致决定将中厄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并以此为新起点,深化战略互信,引领两国互利合作取得更大成果,推动两国关系更好更快发展。

  据厄瓜多尔《商报》网站报道,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感谢中方对厄瓜多尔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给予的有力支持,他相信习近平主席此访将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大福祉,为两国友好合作搭建新的桥梁。

外媒高度关注习近平访问拉美:提升中拉整体合作水平

  11月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利马同秘鲁总统库琴斯基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秘鲁

  秘鲁《商报》报道,秘鲁是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拉美国家之一。目前,两国已经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这是中国同拉美国家关系的最高水平定位。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1日在利马同秘鲁总统库琴斯基举行了会谈,两国元首高度评价中秘关系发展和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就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双方还见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秘鲁共和国政府2016年至2021年共同行动计划》以及经贸、矿业、工业园区、信息互联互通、经济技术、质检、环境等领域多项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秘鲁《共和报》刊文报道,习近平主席21日在秘鲁国会发表了题为《同舟共济、扬帆远航,共创中拉关系美好未来》的重要演讲。演讲中,习近平强调中拉双方要高举和平发展合作旗帜,共同打造好中拉命运共同体这艘大船,在实现“中国梦”和“拉美梦”的道路上精诚合作,推动中拉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实现更高水平发展。

外媒高度关注习近平访问拉美:提升中拉整体合作水平

  11月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圣地亚哥同智利总统巴切莱特举行会谈。这是会谈后,两国元首见证经贸、农业、质检、文化、教育、电子商务、信息通信、金融等领域多项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智利

  据智利《信使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2日在圣地亚哥同智利总统巴切莱特举行了会谈。两国元首积极评价中智关系发展,一致决定将两国关系定位提升为中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推动中智关系得到更大发展。

  拉美社发表分析文章认为,中国和拉美各国正处于双边关系发展的历史最佳时期。中拉关系经历了建立在相互需要和巨大经济互补性基础上的黄金发展期,现在进入了新常态发展期。

  报道称,中国十分重视南南合作,在这方面发挥了极大的全球影响力。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此次拉美三国之行正体现了这一意义。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