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习主席访问拉美 这5个年轻人有话要说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6年11月19日 18: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热情充满魅力的拉丁美洲,和深沉厚重历史感的中国,能碰撞出什么感觉?来自厄瓜多尔、秘鲁、智利的5个年轻人,告诉中国,他们爱上北京的N个理由。

  古云巴巴 Jorge Luis Cuyunbamba Dominguez来自秘鲁,目前在中国学习影视导演。这位高颜值小伙最喜欢北京烤鸭,充满了艺术天赋。他介绍说,秘鲁人民热情友好,欢迎外国友人到访。而秘鲁是一个充满奇迹的新世界,他希望更多的中国人可以去到秘鲁。

  他说,“秘鲁总统一月前来到中国,会见了习近平,商谈了许多合作,双方良好关系会带来大量发展机遇。我认为会将会产生巨大的变化。如今,许多秘鲁电影或者中国电影可以进入彼此市场,我们受益良多。此外,许多中国企业对秘鲁的投资也越来越多,给秘鲁人民带来了就业机会和物流传输,这也是我工作的领域。我认为这对秘鲁和中国都受益匪浅。”

  来自智利的丽萨Lissette Rodriguez,在北京做足球教练。智利的海岸线很长,为地中海气候,也吸引了全世界的旅游者。从刚开始震惊于北京的人口与交通,到迅速爱上这里的建筑和美食,丽萨认为,中国与智利的关系一定会“进一步稳固发展”。

  安东尼Antonio Florez,来自秘鲁,是一名公司职员,已经来中国七年了。本为学习中文,后来却决定留在北京工作。七年中,他不断学习中国的文化和语言,也更加热爱自己工作生活的这片土地。

  对于习主席此次访问,他表示,“我希望他们可以在例如农业合作或是基础设施合作方面达成一致。我们在跨太平洋贸易上沟通频繁。此外我希望可以看到一些文化交流。越来越多的人到中国来学习中文,或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到秘鲁学习天文学。”

  凯瑟琳Katherine Agular,来自厄瓜多尔——首都基多,以香蕉闻名于世。她目前在北京读博士,从事体育教学。谈到与中国的渊源,她形象地说,“我父亲有辆车,是中国制造的,我们还有很多中国制造的衣服,我认为30%的都来自于中国。”

  龚伟力Gonzalo Vega Salas,来自秘鲁,六年前来到中国读经济学硕士,目前在中国人民大学读商务方面的博士,做学术研究。他介绍说,秘鲁是一个充满激情和奇幻冒险的地方,有很多地方值得发现,“秘鲁等着您”。

编辑:田宏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