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李安新片票房过亿 新浪潮论坛探讨技艺之争

娱乐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6年11月18日 08: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肖扬)李安新片《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 目前在国内票房过亿。与票房相比,120帧的技术挑战更成为热点,“新浪潮论坛《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技艺之争”前日举行。专栏作家徐元认为这是李安的“令人赞叹的失败”,编剧史航则认为李安的片子是解放派,即为了技术而进行激烈的、偏激的推广,但解放者不能同时成为统治者。

  《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在预售期就出现了一票难求的盛况,这些需求几乎都是冲着3D、4K、120帧的超高规格。那么120帧是否代表了电影的未来,徐元认为,高帧率与现有帧率并不是取代与被取代的关系,但可能会成为两种流派,“而且从《阿凡达》所谓的革命性3D以来,这个技术也并没有真正成为压倒性的东西”。影评人赛人也认为“3D也没淘汰2D,彩色也没淘汰黑白,电影也没淘汰戏剧,油画也没淘汰水墨。”

  RealD亚太区市场总监俞圣伦认为,技术当然是在进步的,“4K比2K多了四倍的信息量,120帧比24帧多了五倍,我们永远是在追求更好,但需要有人来用。要有先见的导演引领风潮,还牵扯到电影语言和美学,以及观众能不能接受。技术公司当然是希望技术往前走,就像科学不断要追求最真。”

  而对于技术是否会影响艺术,几位均表示不会。赛人说:“刚开始看的时候我会自我暗示,这个电影一定要注意画面,但后来我不当它是个高帧率的,那个注意力就会过去。”史航也颇有同感:“很快就会关注回故事本身,对我来说,技术手段只是保证我紧张的观影程度,但最后的还是人物和故事,李安还是李安。” 万达院线信息技术部总经理王琦认为没必要把技术派和艺术派分开,“电影是艺术和技术的结合,在我看来技术是给艺术家提供的一种手段,越来越多的技术会给艺术家们提供更多的手段和工具,能够让他选择这种技术来展示自己内心的东西,把他想表达的东西可以表达出来,这是最关键的。”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