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韩国国会通过“亲信干政”事件特别检察法案

国际新闻来源:人民日报 2016年11月18日 07: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首尔11月17日电 (记者陈尚文)韩国国会17日下午召开全体会议,通过了与“亲信干政”事件相关的特别检察法案及国会调查委员会相关调查计划。

  据韩国媒体报道,国会当天通过的特别检察法案旨在通过设立特别检察小组独立调查朴槿惠政府“亲信干政”事件真相。法案规定,两大在野党协商推荐两名特别检察官候选人,其中一人将会得到总统任命。从任命特别检察官当日起,进行20天调查准备工作后,特别检察小组将对“亲信干政”事件进行最长70天的调查,若获得总统批准,调查时间可延长30天。

  同时,根据国会通过的国政调查计划,国会国政调查特别委员会将对“亲信干政”事件进行为期60天的调查,并将商讨今后避免类似事件的对策。

  但有分析认为,由于总统朴槿惠本人也是“亲信干政”事件调查对象,特别检察小组可能很难获得总统批准延长调查时间,且调查恐遭遇较大阻力。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