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刘振民:应对气候变化成中国与发展中国家合作的优先领域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年11月15日 10: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马拉喀什11月14日电 (记者 俞岚 李晓喻)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14日在马拉喀什表示,应对气候变化日益成为中国与发展中国家合作的优先和重点领域。

  在马拉喀什气候大会中国角举办的“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高级别论坛”上,中国代表团第一副团长、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表示,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在敦促发达国家履行国际义务的同时,积极为其他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2015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设立200亿人民币的中国气候变化南南合作基金,为南南合作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刘振民说,今年,中国启动了这一基金的运作。

  据介绍,目前,基金已在一些发展中国家建设低碳示范区,组织开展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项目,并为发展中国家培训气候变化领域的人员。

  刘振民表示,通过这些工作,中国致力于分享可持续发展经验,共同探索可再生能源的利用,帮助有关发展中国家不断提升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管理、适应、融资等能力。

  2011年至今,中国政府已累计安排5.8亿元人民币(约8500万美元),通过开展低碳节能、提高能效、能力建设活动等以项目方式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

  刘振民强调,气候变化是全球性议题,需要合作应对。作为南北合作的重要补充,南南合作在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发挥着独特作用。(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