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奥巴马任期内最后一次出访 以“告别之旅”安抚盟友

国际新闻来源:环球时报 2016年11月15日 06: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华尔街日报》14日称,美国总统奥巴马14日开启他任期内最后一次出国访问。由于特朗普胜选,美国未来在国际舞台上的角色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因此本次访问中,奥巴马面临着安慰美国海外盟友的重担。

  法新社14日报道称,奥巴马预计于15日抵达希腊,他将与希腊总统帕夫洛普洛斯和总理齐普拉斯会晤。16日,奥巴马将参观雅典帕特农神庙并发表关于民主和全球化的演讲。之后奥巴马将对德国进行两天的访问,这是奥巴马2009年上任以来第6次访问德国,他将再次与最亲密的盟友德国总理默克尔会面。奥巴马还将在德国与法国总统奥朗德、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以及意大利总理伦齐会面。

  《华尔街日报》称,奥巴马计划利用访问两国的机会强调欧洲团结的重要性。奥巴马为期一周的出访最后一站是秘鲁,他将出席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峰会。

  美联社援引学者的话称,这本该是一次充满荣耀的告别旅程,在希拉里看起来必胜之时就已定下了行程。奥巴马原计划在访问中向焦虑的盟友保证,美国已从喧嚣的大选中恢复过来,但现在奥巴马必须在访问中安慰那些因特朗普当选“受惊”的外国领导人。法新社说,现实是讽刺和残酷的,奥巴马此前彻底诋毁特朗普,称其不适合当总统,但现在却必须用尽全力说服欧洲盟友,相信特朗普领导下的美国。(李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