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国代表团:中方将继续积极参与全球气候治理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6年11月12日 13: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摩洛哥马拉喀什11月11日电(记者刘锴)出席联合国马拉喀什气候大会的中国代表团11日说,中方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和行动不会受外界干扰,将继续扮演“积极参与者”角色,参与全球气候治理。中方同时希望发达国家展现领导力,兑现应对气候变化所作承诺。

  代表团谈判代表陈志华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会议开幕以来,中方深入参与各项议题谈判,涉及《巴黎协定》程序性和法律性安排、协定实施后有关后续安排以及各方2020年前落实承诺的行动等议题。

  陈志华坦承谈判过程面临一些困难,主要围绕资金缺口、技术转让等细节,需要各方共同解决。他说,发达国家提出到2020年每年向发展中国家提供1000亿美元资金支持的路线图,各国将尽快评估这一方案的合理性和可行性;如何在《巴黎协定》后续进程中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这一根本原则,各方理解存在分歧。

  陈志华认为,发达国家应当展现领导力,兑现先前有关技术和资金的承诺,让发展中国家有能力和资源采取行动,减少各方在2020年前行动与目标之间的差距。

  陈志华表示,中方政策和行动不会受外界干扰,将继续扮演积极角色,有建设性地参与国际合作进程,相信国际社会应对气候变化的努力不会停止。

  他说,中美气候方面的合作是两国关系一大亮点,双方将继续加强沟通与协作。中国也将继续积极参与全球气候治理,为世界贡献中国智慧,努力达成各方能够接受的方案。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