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CCTV2016年度法治人物候选人:魏振瀛

2016CCTV年度法治人物来源:央视网 2016年11月11日 18: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6年11月11日,“宪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CCTV2016年度法治人物评选活动及颁奖礼”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了本年度25组年度法治人物候选人的个人事迹。从11月11日至12月4日,25组候选人的人物宣传片将在各个平台进行播放。

  候选人简介:著名法学家 魏振瀛

CCTV2016年度法治人物候选人:魏振瀛

CCTV2016年度法治人物候选人:魏振瀛

   魏振瀛,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魏振瀛生于1933年,河北威县人,1960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法律系。毕业后,魏振瀛留校任教,从事民商法学教学和研究工作,直到2000年离休。我国杰出的法学家和法学教育家,新时期中国民法学主要的开拓者和奠基人之一。

  魏振瀛教授毕生从事民法学的教学研究工作,为当代中国民法学的重建和发展作出了开创性的贡献。魏振瀛教授参与了多部重要法律的起草工作,1986年,魏振瀛与佟柔、王家福、江平一同组成民法通则起草专家咨询小组,四位法学家被誉为“民法四先生”、“民法四老”。 魏振瀛负责起草《民法通则》民事责任一章。为这部被誉为“中国的民事权利宣言”的民事基本法的制定做出了杰出贡献。2012年,中国法学会授予魏振瀛教授“全国杰出资深法学家”称号。

  魏振瀛毕生都在期待民法典的落地,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确立了编纂民法典的立法任务,魏振瀛教授不顾耄耋之年,积极献言,甚至在生命的最后3个月,已经在病榻上的他依然牵挂着民法典的进展。

  2016年9月5日7点45分,魏振瀛因病医治无效,享年83岁。北京大学法学院当天发出讣告,并称魏振瀛学识渊博、治学严谨、正直清廉,工作一丝不苟,其逝世是中国法学界重大损失。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