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CCTV2016年度法治人物候选人:陈清洲

2016CCTV年度法治人物来源:央视网 2016年11月11日 18: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6年11月11日,“宪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CCTV2016年度法治人物评选活动及颁奖礼”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了本年度25组年度法治人物候选人的个人事迹。从11月11日至12月4日,25组候选人的人物宣传片将在各个平台进行播放。

  候选人简介:厦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集美分局灌口派出所教导员 陈清洲

 CCTV2016年度法治人物候选人:陈清洲

  陈清洲,男,汉族, 1970年12月出生于福建厦门,大学学历,中共党员。1995年参加公安工作,2007年调任厦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集美大队灌口中队中队长。现任厦门市公安局集美分局指挥情报中心教导员。先后荣获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2次,个人三等功2次;获得福建省、厦门市“五一劳动奖章”;被中央政法委授予“全国政法系统优秀党员干警”称号;获全国第四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提名奖,被公安部授予“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称号;被省公安厅授予“福建省公安机关爱民实践模范个人”;被市委组织部授予“厦门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他也是厦门市民心中“最爱帮人的警察蜀黍”! 2006年初,陈清洲还是灌口交警中队指导员时发现:辖区324国道灌口路段沿途没有路灯,重要路口也未设置红绿灯,交通秩序混乱,路灯空白,隔离设施空白,红绿灯空白……

  很快,陈清洲整理数据,梳理了一份交通调查报告,并根据辖区基本情况制作了一幅完整的灌口交通设施规划方案蓝图。

  3年间,他走烂27双皮鞋,换来了辖区18条斑马线、86面交通标志、128米减速带、172个临时停车位,辖内所有中小学校交通安全设施得到完善;国道15公里路段全线亮起……

  从此,陈清洲被大家称为“亮灯警察”,而他又通过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交通安全的理念带到了千家万户,也点亮了人民群众心中的灯。

  2011年4月,陈清洲开通微博账号@交警陈清洲,他利用业余时间,以轻松幽默的网言网语宣传法律法规,针对社会治安、刑事、交通警情热点等及时发布提醒、提示,深受粉丝喜欢。之后,他参与到微博寻人与公益事业。随着寻人工作的开展,在五年的时间里,@交警陈清洲的粉丝量增加到80多万人,他共发布微博4.7万条,平均每天20条,“清洲帮寻人”这一公益栏目,从开办至今,阅读量已达13.3亿人次,帮助找回走失人员300多人。刘德华因此赞他“帅在灵魂”! 2016年7月,连续发生的大学生遭遇电信诈骗而引发的悲剧引起了陈清洲的注意,从9月2日到23日,陈清洲以平均每天1场,每场2小时的频率,授课19场,为4万多名新生传授防骗知识,9月份以来,集美区部分高校诈骗警情“零发案”。

  2016年9月,强台风“莫兰蒂” 登陆厦门前后,陈清洲在工作岗位上整整坚守了36个小时,10天后,陈清洲被确诊为肝癌,这个消息牵动了万千网友的心,人们用各种各样的形式为他祈祷平安,“清洲加油”、“清洲挺住”,刘德华还特意录制视频鼓励清洲。目前,陈清洲已经完成手术,恢复情况良好。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