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CCTV2016年度法治人物候选人:马彩云

2016CCTV年度法治人物来源:央视网 2016年11月11日 18: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6年11月11日,“宪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CCTV2016年度法治人物评选活动及颁奖礼”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了本年度25组年度法治人物候选人的个人事迹。从11月11日至12月4日,25组候选人的人物宣传片将在各个平台进行播放。

  候选人简介: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法院回龙观法庭法官 马彩云

CCTV2016年度法治人物候选人:马彩云

CCTV2016年度法治人物候选人:马彩云

  2016年2月26日晚,为维护社会正义、避免无辜群众受到伤害,马彩云在住所附近与持枪歹徒奋勇搏斗,不幸遇难殉职,年仅38岁。

  马彩云同志牺牲后,最高人民法院于2016年3月1日作出决定,为马彩云同志追记个人一等功,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决定追授马彩云同志为“北京市模范法官”2016年6月28日,马彩云被评定为烈士并追授“全国模范法官”称号。

  马彩云2001年吉林大学法学专业本科毕业后,一直在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法庭工作,历任书记员、助理审判员、审判员。并于2009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在在十五年的基层审判工作中,马彩云总共办结案件近三千件,年均结案400件,收到当事人赠送的数十面。由于工作突出,马彩云多次荣立个人三等功。

  马彩云同志是新时期忠诚敬业、敢于担当、捍卫正义的优秀法官,是学习邹碧华同志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