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国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新闻来源:人民日报 2016年11月05日 05: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北京11月4日电 (记者李宁)中国记协4日在京举办第九十八期新闻茶座,邀请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邹骥,就应对气候变化中的中国贡献与中外记者交流,并回答记者提问。

  邹骥说,《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二次缔约方会议即将召开,这是继《巴黎协定》谈判成功并签署生效以来第一次缔约方大会。他说,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中国始终本着积极姿态,坚持综合治理,维护各方利益,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利益。同时,中国也在尽己所能为全球大气治理作出积极贡献。一是推动经济低碳转型,以罕见的速度大幅提高经济效率。二是加快能源低碳转型,以极大力度部署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三是提升有限的土地和自然资源的综合生态服务能力。中国政府发布了《强化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中国国家自主贡献》,展现了中国的低碳发展蓝图,也展示了中国政府对国内人民和国际社会负责的自主、自信与自强。中国政府在G20杭州峰会上提出的创新增长方式,应是人类破解全球气候变化难题的一大诀窍。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