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聚焦珠海航展】中俄远程宽体客机模型首次亮相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6年11月03日 09: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年中国和俄罗斯开启了联合研发大飞机的合作,这款飞机究竟长什么样?一直保持神秘。中俄远程宽体客机模型11月2日在本届珠海航展首次亮相,一经展出就备受关注。

  在珠海航展,当中国和俄罗斯双方代表,缓缓拉开了盖在一架1:10飞机模型身上的红盖头,中俄远程宽体客机模型亮相,中外媒体的闪光灯此起彼伏。

  央视记者 郭茜:我身后的这架就是首次亮相的中俄远程宽体客机,我们看到,它身着红、白、蓝三色的涂装,这也是中国和俄罗斯两国国旗的颜色,这也代表了两国在这款飞机上的深度合作。

  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总裁 斯柳萨里:中俄双方共同成立了合资公司,我认为中国的民机在技术方面也具有很大的优势,而且我们双方不仅仅在技术上合作,还将有知识产权等方面的合作。

  宽体客机项目总经理 郭博智:对等合作,共同投资,人员技术以及其他资源,统一调配,优势互补,增强竞争能力,缩短研制的周期。

  对比大家更熟悉另一架大飞机,目前正在备战首飞的我国自主研发制造的c919大型客机。c919客机是单通道客舱布局,基本航程能达到4075公里,最大的载客量是190人,而首次亮相的这架远程宽体大飞机采用的是双通道客舱布局,基本型航程能达到12000公里,可搭载280名乘客,可以说这架宽体客机是C919的两倍。

  宽体客机项目总经理 郭博智:这一型飞机,我们将会采用一些非常先进的气动技术,我们也会大面积地使用复合材料这种新材料,我们会选择一种新一代的高涵道比的涡扇发动机,提高飞机的各项性能,争取最后做到使航空公司使用的时候直接使用成本,能比相同的飞机降低10%,这样这个飞机就会有一定的市场。

  这款中俄远程宽体客机预计七年后能实现首飞,再到交付,十年后,我们普通乘客将能够乘坐这架远程宽体客机翱翔蓝天。(央视记者 郭茜)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