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民调显示特朗普支持率自5月以来首次反超希拉里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年11月02日 06: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华盛顿11月1日电 距美国总统大选投票日还有7天,美国广播公司与华盛顿邮报当地时间1日联合发布的民调显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的全美支持率领先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1个百分点,这是自5月以来特朗普首次在这份主流民调中反超希拉里,意味着总统选战更加扑朔迷离。

  这份民调显示特朗普的支持率为46%,希拉里的支持率为45%,自由党候选人约翰逊支持率为3%,绿党候选人斯坦因支持率为2%。从选民对候选人的热情度来看,53%的选民称对特朗普抱有强烈的热情,45%的选民对希拉里持相同看法。受FBI重启“邮件门”调查的影响,近期选民对希拉里的热情下降7个百分点。

  多数美国媒体认为,1%的领先优势在民调误差范围内,其象征意义远大于实际意义。而且,由于距投票日尚有7天,此时的民调可能无法准确反映现实投票结果。比如,2004年和2012年大选期间,时任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的民调支持率在选前一周均领先竞争对手,却都在大选中败北。

  根据美国RCP网站发布的全美民调平均结果,目前希拉里领先特朗普2个百分点。虽然二人在全美的支持率差距有所收窄,但多个机构分析认为,希拉里在赢得选举人票方面仍有较大优势。穆迪1日公布的大选预测模型显示,希拉里有望拿下逾330张选举人票,击败特朗普,总统奥巴马的超高支持率和油价地位徘徊等多个因素有助于她入主白宫。

  本周,希拉里和特朗普都把大量资源集中在佛罗里达等摇摆州,二人在该州的支持率不相上下,都在竭力鼓动选民投票。由于迄今完成提前投票的佛州共和党选民人数略高于民主党选民,且黑人选民提前投票率显著低于2012年大选期间的数字,奥巴马和副总统拜登等党内大佬将赴佛州帮希拉里助选。除了佛州,特朗普还将在宾州和威斯康辛州展开多场竞选活动,鼓动蓝领工人等中下阶层投票。(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