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国首个科学大数据引擎发布 亿级数据库可毫秒级查析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6年10月29日 16: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天津10月29日电(记者周润健)我国高性能计算领军企业中科曙光28日正式发布中国首个“科学大数据引擎”,旨在帮助政府部门、科研院所、教育机构、行业技术创新中心、大型企业研发部门等向大数据研究方面转型。

  多年来,中科曙光在国家“863”计划重大专项支持下,一直致力于在高性能计算机领域的探索与研发,先后研制成功了百万亿次和千万亿次高性能计算机系统。

  中科曙光总裁历军介绍说,科学大数据研究已经成为继理论、实验和计算模拟之后的第四种科学范式,在新型材料、生物基因、精准医学、地球科学、生态环境、卫星遥感等诸多领域受到高度重视。“但科学大数据的海量、多源、异构、高维等特征,也向传统的高性能计算系统发起了全新的挑战。”他说。

  针对科学大数据的行业应用特征,中科曙光认为,科学大数据引擎将实现计算存储分析一体化,充当连接数据源和业务应用的“黑匣子”,完成对数据的清洗转换、存储与管理、数据处理与挖掘、数据分析及可视化等工作,架起从科学数据到科学发现的桥梁。

  据介绍,在科学大数据引擎里,部署着中科曙光全系列数据计算技术及服务产品,融合了高性能计算、云计算、认知计算、大数据分析等多种模式,可灵活支持高性能计算、大数据计算、深度学习计算等多种计算模式;可实现亿级数据库毫秒级极速查询分析;可为上万节点提供在线、移动、实时自动监控服务。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