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金星和土星30日傍晚将同时"现身" 上演精彩"二人转"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6年10月28日 16: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天津10月28日电(记者周润健)天文专家介绍,本月30日,太阳系的两颗大行星金星和土星将上演精彩“二人转”。如果天气晴好,我国公众将有幸欣赏到“星星相吸”的美丽画面。

  金星明亮,土星迷人,二者都是天宇中最值得观赏的行星。天文教育专家、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介绍说,30日日落后,金星和土星在西南方低空同时“现身”。其中,金星的亮度达-4.0等,亮如明灯,而土星的位置比金星略高一点,呈暗黄色,亮度为0.6等。

  “两颗大行星如此靠近是难得一见的,如果观测时机得当、天气晴好,感兴趣的公众可凭肉眼看到它们。当然,欣赏时最好使用望远镜。届时,不仅可以看到金星呈现月牙的形状,还可以看到土星那美丽的光环。”赵之珩提醒说。

  中国古代称金星为“太白”。当它早晨出现时,人们称它为“启明星”,当它黄昏出现时,人们称它为“长庚星”。土星是夜空最美丽的星球之一,它是肉眼易见的大行星中离地球最远的,在望远镜中,其外形像一顶草帽,被誉为“指环王”。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