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017版熊猫币今天正式发行(图)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6年10月28日 08: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天(10月28日),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2017版熊猫金银纪念币正式发行。今天发行的是熊猫普制金银纪念币,熊猫精制金银纪念币将于12月15日发行,这些纪念币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在国际上可以进行流通。

  今天发行的这套熊猫普制金银纪念币,一共有6种规格,其中金币有5种,包括1克、3克、8克、15克、30克;银币1种,重30克。正面图案均为北京天坛祈年殿,并刊国名、年号;背面图案均为熊猫食竹图,并刊面额、重量及成色。

  2017年版熊猫金币设计师程超:2017年的熊猫币,我给它起的名字“好运”。它的动作是双手抱竹的一个动态,感觉要把竹子推出来与大家共享。左手按,右手抬,是太极标准的起手式,再结合熊猫本身的黑白,暗含了一个太极的阴阳在里面,也是为了传达一个和谐的理念。

  据了解,我国熊猫金银币从1982年开始发行,到2017版已经发行了35年。价格基本上与国际金价接轨,但是它又有独立的一套价格定位,高于投资金条,同时低于普通金币。近六年来,熊猫金币每盎司的价格持续走低。

  中国熊猫金币是国际五大投资金币之一,此外,国际投资金币还包括:南非克鲁格金币、加拿大枫叶金币、美国鹰洋金币、澳大利亚袋鼠金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