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俄航母编队前往叙利亚 俄官方称有“绝密”任务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6年10月28日 11: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期俄媒报道称,正在前往地中海的俄“库兹涅佐夫”号航母,还将在叙利亚测试一种最新的远程反坦克导弹。

  俄《消息报》报道,正在前往地中海的俄罗斯“库兹涅佐夫”号航母上载有多架卡-52武装直升机,而该直升机上携带了最新的“格尔梅斯”远程反坦克导弹。《消息报》指出,俄罗斯将在叙利亚测试“格尔梅斯”远程反坦克导弹,这一导弹能够在30公里距离内独立定位并摧毁敌人的坦克、工事和全体人员。目前最有效的直升机远程反坦克导弹“阿塔卡”、“旋风”和“海尔法”的射程不超过10公里。

  俄罗斯“库兹涅佐夫”号航母编队本月中旬从俄西北端的北莫尔斯克港启航,前往地中海。俄媒报道,这是近年来俄罗斯向外派出的最大规模海军编队。

  对于俄航母编队这次的航行,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北约担心俄航母战斗编队将参与在叙利亚的阿勒颇战事。不过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回应称,即使没有“库兹涅佐夫”号航母的参与,俄在叙利亚部署的军事装备也能保证叙空域和俄在叙临时设施的安全,“库兹涅佐夫”号航母有其他“绝密”任务。不过他没有明确说明“绝密”任务的具体内容。

  专家认为,俄航母编队前往地中海,正是俄面对西方挤压,将军事战略向中东和地中海方向扩展的一种体现,也是俄与西方国家进行全球博弈的一部分。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