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环境记协:引进雾霾塔主要是警示教育

科技频道来源:科技日报 2016年10月27日 14: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科技日报讯 (记者李禾)近日,由于北京再次遭遇重污染雾霾天气,由荷兰引进至北京的一台雾霾净化设施——雾霾塔受到了各方广泛关注。日前,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简称“环境记协”)的微博、微信同时发布信息,感谢公众和媒体对雾霾塔和雾霾问题的关注,并表示:靠雾霾塔来解决雾霾问题是天方夜谭。

  环境记协的微博、微信说,公众对雾霾塔的关注实质上是对雾霾治理的关注。当前,我国的大气污染治理正处于一个关键时期。在这个大气污染治理的特殊阶段,增强整个社会治污的信心和决心,正确引导公众有效、有序地参与到雾霾治理中来,实现雾霾治理的全民共治,尤为重要。

  正是从这一点出发,环境记协引进了由荷兰设计家丹·罗斯加德设计的雾霾塔,并计划以此为载体开展以“防治雾霾”为主题的系列环境宣传教育活动。因此,引进雾霾塔的主要考量是其警示作用,是为了推动对雾霾的治理。用环境记协秘书长刘国正的话来说,就是“今天的引进正是为了它明天的消亡”。他认为,“雾霾治理的关键还是要在源头治理上下工夫,一定要下大力气抓好结构减排、产业结构调整、控煤、控烟和机动车尾气治理等措施。”

  至于大家所关注的雾霾塔的效果问题,由设计者出具的荷兰方面检测报告显示:“空气净化效果在雾霾塔周围1660平方米的区域内被观测到”。但在北京尚需接受不同气象条件和不同雾霾条件下的测试。环境记协正委托第三方环境监测机构在进行之中,并表示结果出来后,将会及时向社会公布。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