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8省区市公布前三季度GDP 西部省市领跑全国

中国新闻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10月27日 07: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北京10月26日电 (记者陆培法)随着全国前三季度GDP数据的出炉,截至目前,已有28个省区市公布了上半年及前三季经济数据。在28个省区市中,北京、上海、黑龙江GDP增速与全国持平,山西GDP增速低于全国水平,重庆、贵州、天津、江西、安徽、福建、青海、湖北、江苏、河南等24个省区市增幅超过了全国水平,其中有22个省份增速超过了7%。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分析,前三季度的运行还是比较平稳的,这里面也体现出中国经济最近两三年来正在推进的一些宏观政策的调整。同时也表明了结构性的调整和供给侧的改革对经济增长带来的潜在推动力。整体看来,国民经济前三季度是稳中有进的。

  重庆、贵州前三季度成绩单在公布省份中GDP增速排名前两位,增幅超过10%,其中重庆增速10.7%,比上半年增速高0.1,贵州增速与上半年持平,达到10.5%。

  据了解,重庆市连续11个季度经济增速保持全国前列。重庆市统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张富民分析称,重庆能够保持如此高增长的态势是非常不易的,他认为主要推动力来源于3个方面,一是传统汽车制造和电子信息产业未受到大环境明显影响;二是战略新兴制造业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三是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迅速。

  另外,贵州的表现这几年也非常出色,从贵州统计局数据上来看,贵州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工业、农业、服务业三大产业全面发力,推动结构调整、要素配置和新旧动能转换,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

  与上半年GDP增速相比,天津、青海、湖北、江苏、甘肃、浙江、海南、广东、广西有所下滑。贵州、江西、湖南、四川、内蒙古、北京、上海与上半年持平。其他12个省份的GDP增速较上半年有所增长。

  从上半年的数据看,东三省出现了分化,吉林总体态势明显好于辽宁和黑龙江,上半年GDP增速追平全国水平,这也是自2014年来的首次,有力回应了对于东北经济的唱衰论调。

  业内专家认为,在供给侧改革的引导下,东北三省的经济发展确实取得了一些成效。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