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俄媒曝光普京专机:可作为临时空中指挥所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6年10月27日 10: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各国领导人的出行工具和出行路线一直以来都备受关注。作为一国之首,出行安全乃国家大事,领导人配备的交通工具绝对不能马虎。近日,俄罗斯国家电视台就独家曝光了总统普京的专机,揭开了这支特种飞行编队的神秘面纱。

  专属飞行编队 “一式两份”随时待命

  俄罗斯总统普京拥有一支神秘的飞行编队,由总统事务管理局直接管辖。目前,这支编队共有11架飞机:2架伊尔-62M、2架图-154M、2架图-134、2架雅克-40、2架米格-8直升机和1架伊尔-96-300。而除了普京的专属座驾伊尔-96-300外,其他机型都是“一式两份”,一架飞机执行飞行任务时,另一架就作为“备份”随时待命。

  最高安全级别 可作为临时空中指挥所

机上会议室

普京在会议室办公

  俄媒拍摄了普京外事访问期间在专机上的一个普通工作日。飞机飞到指定高度,传来“解开安全带”的信号后,普京马上进入了会议室。紧急文件、与地面的定期联系,这一切都由配备有最高安全级别的通讯设备来保障,谁也无法窃听和拦截普京的对话,普京可以以加密模式进行军事谈判、并掌管俄罗斯的战略核力量。这也就意味着,总统一号专机可以成为非常时期、国家领导人的临时空中指挥所。

  普京专机:飞行的克里姆林宫

 普京专机内部设施

  普京的专机“伊尔-96-300”一直被外界誉为“飞行的克里姆林宫”。考虑到普京酷爱运动,机舱内甚至专门铺设了一条小型跑道,供普京在长途飞行过程中活动腿脚,考虑十分周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