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印航飞出世界最长直飞航班 达1.53万公里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6年10月26日 11: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资料图片

   印度航空公司从印度新德里跨太平洋飞往美国旧金山的航班成为世界上直飞距离最长的航班,达到1.53万公里。

   这架波音777执飞的航班原本跨大西洋飞行,距离比现在短1400公里,本月初改为跨太平洋飞行。印航发言人对《印度时报》说,虽然飞行里程增加了,但因为变成了顺风飞行,飞行时间反而缩短了将近2小时,变成14小时30分钟。

   “地球从西向东转,风也是按这个方向吹,跨大西洋往旧金山飞的时候,我们通常遇到的是时速15英里(24公里)的逆风,意味着如果飞机时速是497英里(800公里),实际时速是482英里(776公里),飞太平洋航线得到的是时速86英里(138公里)的顺风,可以使实际飞行速度达到582英里(937公里)。”

   印航从新德里飞往旧金山的航线原本是世界第二长航线,第一长是阿联酋航空公司从新西兰奥克兰飞往阿联酋迪拜的航线,长1.42万公里。印航新创造的“世界之最”有望保持2年,2018年将让位给新加坡航空公司由空客350超远程客机执飞的航线,其飞行距离将达到1.65万公里,飞行时间19小时。(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