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国新办:西藏1/3面积的区域确立为自然保护区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6年10月26日 16: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0月26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西藏安全屏障保护与建设工作,并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副院长张亚平,西藏自治区副主席汪海洲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提问。

  记者:西藏特有的生物多样性特点让西藏成为全世界重要的生物物种基因库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要区域,请问西藏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情况如何?

  西藏自治区副主席汪海洲:西藏是全球25个生物多样性热点地区之一,保护好生物的多样性极其重要。长期以来,我们高度重视生物多样性的保护,专门出台了《西藏自治区生物多样性保护战略与行动计划》。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建立了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区47处,总面积达到41.37万平方公里,占全区国土面积的33.9%,这在全国是居首位的。另外还建立了生态功能保护区22个,国家级的1个,国家级风景名胜4个,国家级森林公园9个,国家湿地公园10个,地质公园4个,这些自然保护区的设立使125种在西藏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和39种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得到了很好的保护。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