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国资委外派监事会3年揭示企业问题和风险超万项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6年10月26日 18: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许晟)记者26日从国务院国资委获悉,第5届外派监事会的3年任期已于今年7月到期,3年来,监事会累计实地检查央企及重要子企业5684户,揭示企业各类问题和风险1.22万项。

  监事会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风险主要集中在:企业违纪违规、国有资本权益受损、企业发展风险、内部控制体系、企业负责人履职等方面。

  具体问题和风险包括:通过虚构业务、随意变更会计政策等方式粉饰业绩,企业人员利用职务便利与外部勾结输送利益,盲目投资、大额垫资等导致潜在风险,内部监督机制不健全,董事会运作不够规范、外部董事作用未能有效发挥等。

  对于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目前已有27家企业采取措施追讨被非法占用的国有资产,26家企业及时制止涉嫌输送利益等不公平交易,45家企业及时清退违规薪酬补贴,25家企业清理收回“小金库”,77家企业的有关人员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