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海南开展环境专项督查 部分市县河长电话无人接听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6年10月26日 15: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海口10月26日电(记者代超、王存福)海南省近日派出六个督查组对全省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督查。发现部分市县仍然存在不少问题,如“隔夜房”违建现象普遍、“河长制”落实不到位等,部分市县河长电话无人接听。

  据介绍,自海南开展违法建筑整治、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城镇内河(湖)水污染治理、大气污染防治、土壤环境综合治理、林区生态修复和湿地保护六大生态环境专项整治工作以来,多个市县积极推进整体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共性问题。

  违法建筑整治方面,普遍存在“隔夜房”增加执法难度的情况,部分群众即使收到停工查处通知,仍连夜赶工,造成房屋基本建成的事实,在依法实施拆除时,由于其损失较大,容易发生矛盾冲突。

  城镇内河(湖)水污染治理方面,“河长制”落实不到位,部分市县河长电话无人接听,水污染治理工作整体滞后,截流并网工程和雨污管网分流改造工程进展缓慢,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问题仍然突出。

  大气污染防治方面,扬尘污染、建筑工地管理不规范、施工现场封闭围挡不严、黄标车淘汰工作进展缓慢、随意焚烧生活垃圾等问题依然存在。

  此外,由于对土壤污染治理的认识不足、对土壤污染危害的研究较少、监测技术力量薄弱以及管理机制不顺畅、个别市县林区生态修复行动缓慢等原因,土壤环境综合治理、林区生态修复和湿地保护方面同样存在诸多问题。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