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面从严治党:从关门治党到开门治党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6年10月26日 10: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从严治党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而正在召开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将研究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问题。那么,现阶段我们该如何理解党中央对于从严治党的决心呢?我们采访了长期进行反腐败问题研究的专家高波。

反腐纪录片《永远在路上》 点击观看视频

  中央纪委驻中国社科院纪检组副组长高波介绍称,我们现在看到全面从严治党,不再是关门治党,现在进入到了一个开门治党的大数据时代当中,围绕着六中全会研究“全面从严治党”这样一个重大问题。

        官方舆论也在做出一些必要的铺垫,比如说《永远在路上》这个电视纪录片的播出,还有中央纪委网站对于巡视工作的解密,再有就是重要的老虎级人物法律程序的公开宣传报道,对于我们了解全面从严治党具体的实实在在的过程和变化,具有重要的舆论引导作用。它在老百姓眼皮子底下,把我们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落实到了执政体系的“最后一百米”,让我们老百姓看到了一些实实在在的变化。

  纪律防线前移动 抓早抓小

  高波表示,八项规定将纪律的防线进一步前移,抓早抓小、动辄则咎,特别是利用我们群众监督、互联网监督,这样一些新的手段新的机制,建构了一种“地毯式”的风险排查机制,因此全面从严治党从一个方略到方式方法,对于下一步党的自身建设和治国理政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