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脱欧谈判仍不明朗 在英大银行拟2017年首季撤离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年10月26日 08: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由于英国脱欧谈判前景不明朗,在英国的大银行准备于2017年第一季撤离,小银行的撤退速度更快,它们计划今年圣诞节之前就撤离。

  据报道,英国银行业协会(BBA)总裁布朗在《观察家报》撰文警告称:“目前大多国际银行都设立了项目组,研究哪些业务需要转移,他们的手指头已在‘转移’按钮的上空抖动了”。

  布朗认为,银行业将是英国受脱欧影响最大的行业。有业者估计,如果没有为伦敦金融城(City of London)做出妥善安排,金融领域可能流失多达7万份工作。

  报道指出,英国银行业希望能够继续享有欧盟的“牌照通行权”(passporting rights)权利,此机制使英国银行能不受限制地在整个欧洲共同市场内提供金融服务。

  然而,英政府表明要管制入英的人口流动问题,违反欧盟共同市场要人口自由流动的的基本原则,此议题必将影响英银行业在欧洲的业务。

  有消息说,一旦英国失去“牌照通行权”的权利,国际投资银行高盛将会撤离,它准备把约2000名员工从伦敦转移到另一竞争的欧洲城市。

  布朗向欧盟警告说,在英国的银行已发放高达1.1万亿英镑的贷款,使欧洲大陆的资金流动顺畅,如果英国金融业受脱欧谈判影响,也会危及这些巨额的贷款安排。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