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法国 拆除加来“丛林” 新闻特写:别了!加来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6年10月25日 08: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法国政府这次是出动了上千警力,调集了数十辆大巴车,转移安置加来难民营的难民。而伴随着难民的转移,“丛林”难民营也将在本周内被彻底拆除。请看央视记者24日从加来难民营拆除现场发回的报道。

  这是10月里最冷的一天,天亮之前,加来丛林难民营外的这条马路上已经排起了百米长队,很多来自苏丹和厄立特里亚的北非年轻人扛着大包小包站在队伍中,他们的行李和衣服大多是捐赠的。

  随着天色转亮,越来越多的人走出丛林难民营。长队旁边,法国警察几步一岗在维持秩序。空气中弥漫着一些紧张的气氛,不过一些加来人却感到轻松,他们希望这次大转移能使加来港恢复原有的平静。

  上午9点前,第一辆大巴车启程驶往法国南部的勃艮第地区。之后,每隔半小时左右,就会开出一辆大巴车。每辆车的去向不同,而排在队伍里的人,没有人能预知自己的目的地。

  据此前志愿者组织的统计,在丛林难民营内,目前大约有6000——8000名难民,其中半数以上不愿意离开;而那些愿意离开的人,在这里排队登记后,他们可以在全法280个难民中心选择两个目的地,经过审核批准,当天就可以乘车前往新的难民中心。道路旁边,一些难民还在观望,他们还没下决心离开加来。

  法国政府计划用三天时间转移安置难民和移民,那些不愿意走的人最后可能会被逮捕或者驱逐出境,唯一被允许留下的一群人是上千名无人陪伴的未成年难民——他们经志愿者引导在集中登记后,将被安置在丛林中的集装箱官方难民中心。法国希望,英国能够收容大多数无人陪伴的未成年难民。但是英国方面进展缓慢,近一周来只同意安置了200人。

  在警方的严密警戒下,数千难民和移民的转移安置工作在第一天进展顺利。从周二开始,市政当局将进入丛林难民营内对滞留的难民进行再一次劝离。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