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国台办:坚决反对台湾当局干扰香港实施“一国两制”

中国新闻来源:人民日报 2016年10月25日 05: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北京10月24日电 (记者冯学知)针对台湾有关方面日前对香港特区个别候任议员资格问题说三道四,且有关候任议员还赴台与“台独”势力勾连活动,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24日应询表示:我们对此高度关注。我们坚决反对台湾当局插手干扰香港实施“一国两制”、破坏香港繁荣稳定的言行。

  安峰山表示,香港回归祖国以来,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严格按照宪法和基本法办事,获得香港各界和国际社会的高度肯定。

  安峰山指出,我们坚决反对台湾当局插手干扰香港实施“一国两制”、破坏香港繁荣稳定的言行。岛内顽固“台独”分子与“港独”分子勾结,妄图分裂国家,必将遭到两岸同胞的反对,更不会得逞。

  安峰山24日表示,被索马里海盗劫持长达4年半的阿曼籍台湾渔船NAHAM3号中幸存的26名船员22日安全获救,其中9名大陆船员和1名台湾船员,将在外交部工作组的陪护下返回祖国。NAHAM3号渔船于2012年3月遭索马里海盗劫持,船上有来自中国、菲律宾、印度尼西亚、越南、柬埔寨的29名船员,其中3人在被劫持期间不幸身亡,包括1名大陆船员和1名台湾船员。

  发言人介绍说,根据获救台湾船员沈瑞章本人意愿及其家属委托,沈将与大陆船员同机从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回到广州,由家属从广州接返回台。

  安峰山表示,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将于10月30日至11月3日率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到南京、北京参访,有关活动双方正在沟通安排中。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