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国:胎儿长了瘤子 “出生两次”保住命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6年10月25日 09: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休斯顿市,玛格丽特·伯默顺利地生下了女儿,小姑娘被取名“琳恩莉”。说起来,琳恩莉可有些不同寻常——她先后出生了两次!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玛格丽特在一次B超时,发现还在肚子里的琳恩莉尾骨处长了个瘤子。之后,瘤子越长越大,到了怀孕第23周时,瘤子开始挤压琳恩莉的心脏,造成她心力衰竭。

  当时,不少医院的医生都劝玛格丽特放弃这个孩子,但休斯顿一家医院的医生建议玛格丽特立即接受手术,将胎儿取出、切除瘤子后,再把她放回子宫;而等待孩子足月后,玛格丽特再接受剖腹产,生下孩子。

  出生两次?听起来有点儿不可思议,但七年前,这家医院曾做过同样的手术,而且成功了。

  于是,玛格丽特和丈夫选择在第23周接受手术:琳恩莉被从子宫中取出,被切除了尾骨畸形瘤后,又被放回玛格丽特的子宫,继续成长。

  到了怀孕第36周时,玛格丽特接受了剖腹产,第二次“生下”了琳恩莉。

  不过,在出生后第八天,琳恩莉又接受了一次小手术。在之前那次切除中,瘤子还有一点儿没切干净,这次,残留的一小部分被彻底切除了。

  终于,经历了“两次出生”、两次肿瘤切除手术的琳恩莉平安地活了下来,现在,她和其他新生儿一样健康,能躺在爸爸妈妈的怀抱里,回家了。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