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30日来访 将会谈什么?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6年10月25日 11: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昨天(24日)表示,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将于10月30号至11月3号率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到南京、北京参访,有关活动双方正在沟通安排中。

  洪秀柱来访谈什么?专家称会涉及“九二共识”

  洪秀柱这次来访,是国民党成为在野党后,党主席首次率团赴大陆交流,因此也备受关注。那么,洪秀柱为什么会选择在这个时候访问大陆,可能会带来哪些议题,大致的方向是什么?又会对两岸关系有怎样的影响?来听听专家的分析。

  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研究员王建民:为何在这个时刻实现洪秀柱访问大陆?有几个主要原因,第一个当然是国民党在选举失败后,处于一个最为困难的时期,这个时候国民党怎么走?如何发展?面临着极大的挑战,这个时候洪秀柱访问大陆,对于国民党巩固它的两岸关系发展的论述立场,非常有帮助。第二个是目前两岸关系也处在一个最为困难的时期,民进党执政开始,全面推动台独分裂活动。所以洪秀柱到大陆来访问,必然会对目前两岸面临的严峻形势作出适当讨论或应对。

  王建民分析,此次访问,将会涉及九二共识、和平协议、民间交流等议题。

  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研究员王建民:两岸关系在民进党执政后确实是出现了一个新的发展,面对台独分裂势力的一系列活动,对两岸未来关系形成很严峻的挑战,所以必然会对两岸形势做一个分析或判断,第二点都会对两岸的政策立场,进行系统完整的表述,核心当然是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第三,这次国共会谈一定把两岸和平议题作为一个重点,这可能与洪秀柱作为国民党的党主席,在之前新政纲中提出,探讨两岸和平的协议、结束两岸敌对状况的可能性,这个主张有关。最后可能还会涉及到,对目前两岸关系的发展,国共如何推动两岸关系的发展,或者是两岸民间交流,为台湾谋出路。

  专家:或对未来遏制台独有帮助

  王建民认为,目前两岸关系处在一个非常困难的时期,洪秀柱此次来访对未来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有很多帮助。

  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研究员王建民:我觉得最关键的一点,洪秀柱强调“九二共识”核心是一中原则,所以对台独问题,她会表达明确立场。她和其他国民党党人是不同的,她会明确提出反对台独。当然最关键的就是我刚才强调的,国共之间一定都会为台湾民众谋福利,因此加强两岸民间的交流和合作,应该是最为重要的一点。所以未来两岸关系依然会是在大环境很好的情况下,尽可能争取两岸维护基本交流或交往。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